宜蘭逢春園之旅…葫小蘆受難記

2011070522:33

 

上週六終於盼到期待已久的宜蘭逢春園之行!!

(之前和老爸、老媽看了電視採訪!還被票選為十大幸福旅宿,所以特別訂的~~)

但因為老公當天有帶看,所以他只好自己忙完後再出發到民宿~

一大早8點多就出門!但車一樣粉多~~

到了宜蘭後先到了老媽跟老爸說很好吃的小吃店去吃稀飯~~~

看一看時間還太早了!於是又到了梅花湖逛了一下!

又吃了宜蘭特產…花生冰淇淋!

 

到了下午3點終於可以Check in!沒想到果然像老爸他們之前來看的一樣!超偏僻~~又很山上!!!

一進去確實很像有錢人的渡假別墅!但四人房的房間實在是不怎麼大!

跟上次去苗栗住的山水居比實在是差了點!!

 

小葫蘆一進房就超開心~~到處走!結果一不小心從階梯上跌了下來!

本以為沒什麼事!結果居然流了一堆血!仔細看!好在只是咬破上嘴唇~~~血馬上就止住了!!

因為我們有另外多訂了晚餐!但離6:30還有些時間就和老妹去櫃檯借了羽毛球開始消磨時間!

(結果還輸了老妹$70)

 

晚餐時間好不容易到了!運動完洗了澡就帶著葫蘆和老爸、老媽和老妹到餐廳吃飯去!

晚餐的味道是還不錯,說是風味菜色!(但一個人要$450還真的有些貴!!!!)

晚餐後因為老媽要哄葫蘆睡覺順便餵奶!便又和老妹去借了桌球到桌球間打球!

(結果我又輸了$70!!哎~~實在是不能賭博!)

 

到了9:00想說葫蘆應該睡了!沒想到一回房間葫小蘆一見到我回來馬上就醒來!要我抱!

結果一不注意!葫蘆差點從床上摔了下來!我一緊張為了抱住他!我的手指甲居然搓到他的眼睛~~~

結果一抱起來!葫蘆的眼睛居然流血了!!!天啊~也不知道有沒有搓到眼球!

原來看到血就會昏倒的媽咪也顧不了那麼多!一把抱起葫蘆!大家便急著下山直奔醫院!!!!

 

這時老公剛好到了!!!也跟著我們上車直奔羅東最大間的聖母醫院掛急診~~~

一到急診室聽到葫蘆被護士檢查時哭的聲音!我的心都碎了!!!

怎麼會有像我這樣該死的媽咪!居然把寶貝兒子給弄傷了~~

 

後來醫生看了後說:「現在這個時間整個宜蘭都沒有眼科可以看!還是趕緊送回台北檢查會比較好!」

(什麼鬼地方!居然這麼大的醫院沒有眼科可以看!)

 

於是我們又帶著葫蘆直奔台北長庚醫院!!

急診室的醫生馬上就來看葫蘆的狀況~但因為葫蘆一直不配合又加上想睡在哭鬧!

於是醫生馬上打了電話給在值班的眼科醫生來幫忙!

 

這位女眼科醫生超有耐心還帶了玩具筆來吸引葫蘆注意!但葫蘆還是一直動來動去!!

最後老公看到我和媽咪捨不得弄痛小葫蘆!便直接把葫蘆抱著用雙手固定才終於能讓醫生好好檢查!

檢查結果:「好加在!只是劃破下眼瞼!沒什麼大礙!!」

但醫生怕我們不放心!於是又開了藥膏讓葫蘆擦!

 

整個晚上從宜蘭跑到台北!又從台北開回宜蘭也已經1點多!!!

隔天連玩的興致都沒了!吃了他們所謂的養生早餐(地瓜+割包+水煮蛋+水果配豆漿)後!!!

便帶著葫蘆回家去~~~

 

這次的經驗告訴我… 1. 千萬別相信電視或網路的報導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以後打死不要訂那種鳥不生蛋的飯店或民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從山上回到市區都花了將近1小時的時間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帶著小朋友或年老的長輩!千萬要記得最近(最大間)的醫院位置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防突發事件發生!(但是好的醫療設備還是只在台北市…)

PS.這次連照片都不想PO~因為不想再回想起當天小葫蘆的遭遇!!!

      只把這次住的民宿網頁放上來  逢春園渡假別墅  http://www.spring-villa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