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走完一生

2008041513:27

狗狗的心聲:

1.  在你決定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,我的壽命只有10-15年;你的離棄,將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
2.  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甚麼。

3.  信賴我……那對我是非常重要的。

4. 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。你有你的工作、你有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;但是你是我的僅有

5. 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能懂你說話的內容,但是我能聽的懂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。

6. 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7.  當你打我的時候請記住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只是我選澤不咬而已。    (^^說的好)

8.  當你責罵我的不合作,固執或懒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事正困擾著我:或許我沒獲得我的食物,或許我很久沒有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老太弱了。

9. 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,因為你也會這樣老去。

10. 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,請千萬不要這樣說:「我不忍心看牠。」或者「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。」你知道?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所有的事都變得簡單而容易接受。請你永遠都不要忘記,「我愛你!」。